140711 青木定治NHK Books─檸檬塔(Tarte Citron)

從日本網購回來的心型迷你塔模
終於登場了
一個手掌大的迷你塔
越看越可愛:)

原本澳洲粗粒的海鹽快用完了
全拿去煮菜
把鹽換成沖繩細海鹽
使用的是青木定治的配方
但省略了其中比較麻煩且難取得的食材
就以簡單的塔皮及餡料製作 
奶油加糖粉拌勻
奶油退冰得過頭
並不需要打發
只需要拌勻即可
加入粉類拌勻
放在保鮮膜上
盡量整成正方型
冰在冰箱休息
桿開
記得用點手粉
第一次捏塔皮
回溫過頭的塔皮不好操作
我使用了修補大法
到處都是補丁樣

我是先將塔皮捏好
前一晚先做好冰在冰箱
隔天再將塔皮刺洞做烘烤
製作內餡
先將蛋及糖拌均勻
檸檬汁加檸檬皮煮滾
將煮滾的檸檬汁慢慢沖入蛋糖液
回煮至80度左右
或是以刮刀拾起呈現小小的三角形來做判斷也可以 
隔水降溫至
涼了以後會變濃稠些
加入室溫奶油
用手持食物調理機再打細一些
馬上封上保鮮膜
冷藏
完成的塔皮
中間有些鼓起
看來還是需要壓重石
這個塔皮剛完成吃起來較脆
填餡回軟就會帶酥的口感
用抹刀將餡填入
灑上檸檬皮
(實在有點醜阿)
上面可以上一層果膠
會增加美感
但我為了省事就沒有用了
在陽光下的狀態
看起來似乎很有光澤
其實這是真實樣貌XD
很不平整

這個內餡不敢吃酸的人請稍做調整
但我是愛死這個酸度了
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
好喜歡檸檬塔阿(大心)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食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