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式食堂] 帶有春天氣息─豚の生姜焼き定食

如果問我喜歡什麼日本料理?
我想"定食"是我最喜歡的選項
喜歡盤子上各種顏色各種料理
全部組合在一起豐富的感覺
無論是家庭口味的料理或是豪華的生魚片都很喜歡
 
我的日式食堂Part II
獻上豚の生姜焼き定食
薑燒豬肉定食
準備的材料
除了右下的兩樣
其他都是很容易就能取得的材料
好吃的美白菇
將薑磨成泥
應該要再磨細一些比較好入味
在沖繩買的白飯鹽
紫色來自於紫蘇
這是鹽屋最暢銷的產品哦
與白飯拌勻
不只帶來香氣也帶來淡淡的色澤
讓人食慾大開

在很多料理都會出現的鹽漬櫻花
味道是鹹的
帶有梅味
不只可以做甜點去除甜膩
也可以拿來做鹹食
增加食物美觀
 
使用時務必泡一下水將鹽除去一些
否則真的真的很鹹哦
(這次就是不知道應該要除去XD)
其實這些料理一點也不困難哦

將高麗菜洗淨切絲備用
熱鍋後放些許油
將豬肉煎至七八分熟後倒入調好的醬汁
稍收乾醬汁後即可
最後灑上黑芝麻點綴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醬汁
沒有味醂也可以用些許的糖代替
微微甜就有日式料理的風格了
料理是很自由的:)
美白菇味噌湯

曾在書上看過
日本人喜歡以當季的野菜來做味噌湯
只要看到湯裡出現什麼
就知道現在季節產的是什麼
可以品嚐到食材最為美味之時
最後是忘了將鹽洗掉的櫻花小飯糰
真的好鹹好鹹
下次就會記得洗掉了(笑)
小小的飯糰很可愛呢
 

以上是這次我的日式食堂
下次計劃做著其他定食
敬請期待^^

留言